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4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长春师范大学 2013-11-20 13:35:50

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4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学院简介
音乐学院始建于1977年,2003年正式成立音乐学院。2006年获得音乐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教学场所近7000平方米,专任教职工62人,其中教师50人,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16人,超90%的专任教师具有硕士学位。现设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四个本科专业和我校与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合作举办音乐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建院以来,学院秉承重质量、抓管理的指导思想,在办学条件、教研水平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逐步打造成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显著、专业特色鲜明、教学设施完善,有着良好社会声誉的学院。音乐学专业为吉林省首批特色专业,《合唱》课程被评为省级优秀课,《合唱指挥》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钢琴》、《视唱练耳》被评为校级优秀课,“器乐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成果获省优秀教学成果奖。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教研项目20余项,在全国各类音乐刊物上发表论文和作品近500篇(部),学院教师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曾宪梓教育基金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多种重要奖项。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原主任、著名导演、高级编辑孟欣,战友歌舞团郭鼎立大校均为我院优秀校友代表。
艺术类专业介绍
一、音乐学专业(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独立完成音乐教育工作,适应中小学音乐教育全方面、实用性的高素质人才等。课程设置包括声乐、钢琴、器乐、基础乐理、视唱练耳、指挥、歌曲作法、小型乐队配器、舞蹈基础与形体训练等。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机构等单位担任教师,也可在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构从事研究编辑管理等工作。
二、音乐与舞蹈类(中外合作办学)音乐学专业(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技能,具备较高的与国际接轨的文化素养、较强的艺术表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音乐教育工作者。课程设置包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复调、合唱与指挥、中外音乐史、声乐、钢琴、室内乐、乐队风格史等中外专业课程。毕业生可在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机构等单位担任教师,也可在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构、出版及国际交流、广播影视等部门工作。
三、音乐表演专业(师范类)
本专业通过学习音乐表演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培养能够在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从事表演、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课程设置包括表演、音乐技术理论、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重奏(唱)及合奏(唱)等。本专业毕业生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四、舞蹈学专业(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舞蹈表演、教学、编创能力,能在教育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实用型舞蹈艺术人才。课程设置包括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身韵、舞蹈编导、舞蹈教学法、中国舞蹈史、舞蹈生理学、舞蹈解剖学,学生还可以选修乐理、视唱练耳、钢琴基础等课程。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机构等单位从事教学工作,也可在专业表演团体、群众文化艺术机构、演艺机构从事舞蹈表演、编导、研究以及艺术策划与指导工作。
五、舞蹈表演专业(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舞蹈表演与编导的基本理论与专业技能,有较好的审美感和创造性思维,掌握分析和研究舞蹈作品的方法,具备在各级文艺团体、企事业文化机构、艺术传媒中心和学校从事舞蹈表演、编导与策划以及学校美育教育工作能力的高等复合型专门人才。课程设置包括芭蕾舞基训、古典舞基训、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现代舞、舞蹈创编与写作、舞蹈欣赏、舞蹈排练(剧目)。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专业表演团体、群众文化艺术机构、学校、科研单位、演艺机构从事舞蹈表演、编导、研究以及艺术策划与指导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